Sunday, October 17, 2004

 

张铭坚:许多企业以新加坡为扩展平台

刚结束的“环球企都@新加坡2004”国际会议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超过1万2000名与会者参加,以及吸引超过160个参展商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创新科技。

  为期一星期的大会于昨天圆满结束,成功达到了新加坡要作为一个集合国际创新、科技、基金业者及合作伙伴交流平台的目标。

  今年的环球企都@新加坡国际会议已经进入第二年,长达一星期的大会共举办了29项会议,这包括新加入的世界纳米经济大会、海水养殖与繁殖大会、生物识别技术论坛等。这些会议共吸引了3000名外国代表参加,人数占总参与者的25%。

  和去年一样,“环球企都@新加坡2004”仍然获得了许多来自印度、中国及亚细安国家参与者的支持。今年的大会也吸引了来自波兰、俄罗斯、西班牙、沙地阿拉伯及阿联酋等国家的参与者。

  据主办机构透露,在今年大会上宣布和签署合作协议所涉及的基金和投资金额约5亿元,而在会上宣布在我国设立公司或撮合的项目共有17个。

  经济发展局主席张铭坚说,从这次的大会反应来看,许多公司和企业家选择新加坡作为他们理想的交流平台,以新加坡作为寻找合作伙伴扩展国际业务的理想地方。过去一个星期,与会者利用这个平台热络交流,此外,他们也通过一些比较正式的活动场合来进行交流和加强联系,以便从中寻找新的商机。

  他认为,无论是大小公司、新成立的公司或历史悠久的公司、本地或外国公司,它们的代表在这个交流平台都有机会实现拓展业务的目标,而这也正是环球企都@新加坡所设下的目标。

  新加坡商业联合总会主席李庆言说,该会的许多会员从这个大会获益不浅,相信许多公司会通过这个商业撮合平台寻找未来的合作伙伴。

  主办机构昨天也宣布,明年的环球企都@新加坡国际会议将定在2005年9月26日至30日,在新达新加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这次的大会上,不少公司宣布在本地设立公司或办事处,例如世界著名的纳米科技资讯与咨询公司宣布将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将先进的纳米科技引进新加坡,让在本地的公司有机会从中吸收采纳纳米科技。

  另外,俄罗斯中小企业公会(OPORA Russia)也与新加坡商业联合会(SBF)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便为双方的会员公司提供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联合早报》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