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04

 

本地中小企业组织管理很专业

本地中小企业
  组织管理很专业

  新加坡管理学院(SIM)的调查显示,本地中小型企业的组织和管理作业方式相当专业,在解决问题方面更是积极主动。

  该学院从去年3月到今年8月,向本地中小型企业展开调查,了解它们的专业水平。调查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即策划、组织、指导和控制。

  调查发现,中小型企业在管理及控制销售目标、产值素质和预防欺骗行为的作业方式杰出。

  不过,它们比较不重视通过预算来控制营运开销、也不太注重装置完善系统以管理信息流量。中小型企业也比较不在乎职员在工作以外的行为。

  在策划方面,调查发现,中小型企业一般上注意外在环境的发展,从而制定具有竞争力的目标。它们也严守组织的决策流程和指挥。

  中小型企业领袖也能够向职员传达公司的整体宗旨。他们多数通过奖赏良好表现来鼓励职员,并且非常重视职员的培训。

  不过,新加坡管理学院认为中小型企业在12个领域有待改进,包括为公司拟定紧急计划,让中下层经理参与策划以增强职员的士气,借助资讯科技来增强竞争力。

  该学院也认为,中小型企业在对外集资方面应当更能随机应变,例如通过上市或创业资本来扩充业务。中小型企业对错误和未知数的容忍程度也应当提高,以推动更具有创意的企业文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